實現願望你需要製作一個夢想板

聽完新人起步的線上課程,凱文教練希望每一位經營的夥伴都能夠製作一個夢想,我為什麼要經營美商MDC?我經營這份事業是因為我有想要實現什麼目標或想望嗎?而這一個夢想板就是為了將你的目標、理想、願望”透過視覺化為圖象拼貼,變成靈感與動力的來源。  


我們經常聽到或是看到【夢想=目標+努力】,如果只有目標而不努力,那就會淪是幻想;如果只有努力而沒有目標,人生就會變成多頭馬車,無法主宰自己的人生;再來是 設定目標不能夠只是單純為了錢這個動機,不然做久了內心會枯萎,會覺得很苦,所以我們必須賦予我們的目標一個義意,除了錢還有什麼?


夢想板的製作是運用”吸引力法則”(有興趣可以看秘密這本書),透過雙眼不斷的去看見,來刺激我們的眉心輪(眉心輪是一個讓我們能夠心想事成的一個脈輪,它位於我們的雙眼之間),讓我們的潛意識相信自己擁有,進而影響我們生活上的行動和決策,這個影響可能是有意識的也有可能是無意識的,所以製作完成的夢想板,可以放在常會看到的地方,當我們在想像的時候,“觀想得到的過程比觀想得到的結果還有用” (因為思想本身就是一個光速,它超越時間空間的概念)。



可以遵循以下的建議,做出一個有用的夢想板:


按照【SMART法則】設定夢想, 夢想建議有多種面向〜健康,事業,人際關係,愛情,生活,家庭..等


S:明確(Specific)目標的範圍要清楚明確,不要太廣泛。


M:可度量(Measurement)把抽象的,不可衡量的大目標化成實際的,可衡量的小目標。例如「希望變有錢」可以換成「希望今年存XX錢。」


A:可實現(Attainable)目標雖然要遠大,但重要的是可能實現,如果一直給自己太難的目標,最後反而會因為無法達成而挫折,甚至產生習得性無助感而放棄,或是在這年裡因為壓力過大而導致身心失衡。


R:相關(Relevant)就是指目標和目標之間的關聯性,如果完全不相關,那即使達成意義也不大。比如學習溝通表達和學英文,學溝通表達可能在你提升人際關係的目標上比較有關係。  


T:時效性(Time-based)目標應有時間限制,將大目標化為許多小步驟,並依序完成,所以是在做今年的夢想板,那時限就是年底囉〜



通常我們許的願望常遭遇到失敗或者是阻礙,你可以問問自己是否有下列這些問題:
1.恐懼失敗
2.缺乏自信
3.家人的影響
4.在意別人的眼光
5.宿命論/迷信
6.不願意承擔責任/受害者意識
7.金錢匱乏

最後還有一些小小的提醒:
1.在宇宙的法則裡,任何你想要得到的東西都必須透過你先給予,因為在宇宙的法則之中我們本是具足我們沒有匱乏,所以透過你的給予來證明你是豐足的,進而吸引你所想要的來到你的身邊。

2.感激:透過感激會幫助我們與自己和解,也會與周遭的事物和解,甚至是跟這個世界和解; 感激會幫助我們消除對立與阻礙,幫助我們更容易心想事成。

3.願望必須要符合你內心真正的渴望,而不是頭腦想要,頭腦想要的願望是基於比較跟競爭,還有匱乏上的 而內心真正渴望的願望是屬於美善的,愛的,真誠的,不是一種控制。



💞我是MDCSTAR成功教練 均均
90天免費體驗 MdcBuilder網路創業系統➨dream0308.weebly.com
免費註冊後 請加我好友 📞 LINE: chameli0308
☎ 點我 Whatsapp📞 微信: devachameli
留言:”我有興趣MDC 我的姓名是 xxx”

留言

熱門文章